這不是在打廣告喔!只是據牛姑說:《功夫熊貓》這隻阿波,好像是石中天的分身...今天沒有別的照片,就先送這張給大家看一看啦!XD


雖然【玉石變】的三場廟口拚台已經在上週日於霞海城隍廟畫下完美句點,牛姑和劇團成員卻仍留在台北,繼續於豬屠口連續幾天進行民戲演出,正逢這次好戲開鑼的網路票選結果出爐,牛姑以高票得到了「安可不絕獎」(也就是最具人氣的獎項啦!),特派記者特別在劇團台北最後一天演出現場找到了牛姑,讓牛姑在百忙之中抽出點時間暢談《玉石變》演出製作以來的甘苦談與整體心得,以下是訪談記錄喔!

以下為 牛姑說《玉石變》

我說說這次《玉石變》做完的感想。
當初其實很早就開始籌備玉石變了,剛好卡在種種的問題
因為劇本需要修改,再來等到劇本修改好了
哇!換音樂設計柯老爺-柯銘峰。
他對我們劇團,雖然過去【尪某情】音樂是由柯老爺寫的,不過到現在也五、六年的時間了,
尤其柯爺不比蔚嘉,當初蔚嘉是住在秀琴歌劇團,隨時都可以看見蔚嘉隨時可以討論,
柯老爺在台北,我們的劇團在台南,尤其我們秀琴歌劇團的戲路又很多,
柯老爺和劇團接觸的機會也比較少,這也是很頭痛的地方。
所以自從今年正月到現在,可以說過年前就開始在籌備了。
第三點我們的戲路又多無法常常排戲,還要配合曹復永導演的時間,他只有週末才能下南部排戲,所以這段時間是秀琴最痛苦又最緊張的地方,因為我會怕~(記者:牛姑表情很認真喔!還咳了一下~)

關於第四屆的專案,因為前兩屆專案我們都有參加,
《范蠡獻西施》口碑做的還不錯,
第三屆沒有參與到、第四屆又得了,
所以這半年來真的是每天都讓我提心吊膽。
到了要演出《玉石變》的前一個月,才能夠投入時間來積極排練,(牛姑笑了.....)
這段時間真是讓我又歡喜又痛苦。
這段短短的時間要練一齣劇本又要學歌又要學弄劍的身段,
真的是一件很恐怖的事。
比如說農曆25要演了,在21.22.23還在積極排練,
排到最後要演之前,我才覺得對我們的戲很有信心,
這個音樂加進來後加上演員的身段和唱腔,覺得唱的整體還不錯耶!
我覺得我們這齣戲應該是很不錯的。

特派的小記者旁白:到現在戲演完了,結果牛姑生病了,還病的很厲害,感冒喉嚨痛、眼睛痛、四肢無力,這就是一個演員的壓力釋放的結果............

牛姑談票選得獎

現在又得獎了,得到最佳人氣獎,
我們《玉石變》由我──我石中天、柳慧娘、愛笑姨我們三個人得獎了,
我是真的很高興,所以整個人放鬆結果生病了,這一病下去也許休息一個禮拜可能還無法復原吧!(苦笑)
最後要感謝大家!這段時間真是我最恐懼的時間了!
現在我可以放心的病了。謝謝大家支持我們的觀眾朋友,感謝你們,呵呵呵哈哈!


特派記者後記:

牛姑其實在演出期間身體就不舒服了,台北場還得吃胃藥忍著不適努力的為觀眾帶來最棒的表演。這次小記去採訪牛姑時看到的牛姑臉色很憔悴,眼睛還紅腫起來了,鼻子又過敏發作整個人非常的疲累不堪,在不得已的原因下這晚的舞台上缺少了牛姑的身影,不過即使不演出她還是要忙上忙下的不斷奔走安排,等到一切安排妥當又趕著去搭高鐵回台南處理事情。戲棚下小記和幾位戲迷聊天,大家都很心疼牛姑的身體狀況,不過就是由於大家對牛姑與劇團的喜愛才讓牛姑堅持做好戲在舞台上繼續演出不是嗎?大家的支持就是牛姑的動力呢!祝福牛姑早點痊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琴歌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