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蝴蝶夢)



 小B:呵呵,帥嗎?雖然角色走的是諧星路線,但本公子….呃,是本姑娘,也不對,是本縣官,嗯嗯,這次對了,本縣官的真面目是不是很俊逸瀟灑啊?

小B,本名賴玉琳,二十幾歲才開始學戲,但她似乎很適合從事演藝工作,因為不論口白、身段、做表都超「自然」~她是曹復永導演第一個誇讚的團員唷……
(註:蝴蝶夢負責接送曹導演的工作,因此與曹導演有私底下閒聊的機會。曹導排戲時超認真,從不說「廢話」,唯有休息時才會聊幾句家常話,小B的「自然」、「聰穎」就是導演私下說的,當然蝴蝶夢也非常認同,因為第一次看小B排戲時就覺得她很不錯,很「渾然天成」,而且好像還很帥……)


在《玉石變》中小B飾演一位以公正廉明為標榜的糊塗縣官,問他對於這個角色有什麼特別體驗嗎?小B說不就是一個「空空」的縣官嗎?他覺得這個沒有腦袋的角色不難演,不過正因小B是個有腦袋的人,所以才有辦法很快抓住編劇、導演所給的東西,把這個糊塗縣官演得入木三分。



 小B:在戲裡我是超級依賴我的助手師爺(KK),戲外我倆也經常討論縣官與師爺這兩個角色;
戲裡我倆都是「三花」,但是風格迥然不同的三花,他精明,我糊塗……



PS:蝴蝶夢忽然想「出賣」一下某些人,不過基於自保原則,只能「暗示」一下各位,那個「漏網鏡頭」一文裡不是有人在比誰的腳白嗎?各位看官請留意一下服飾,就知道那並排的四隻腳(有四個人唷,一個被號稱腿最白的人擋在身後啦)是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琴歌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